给执行上“保险”

——万安法院签订“诉讼保全+执行救助” 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14:38:41



    万安法院网讯 2019年5月30日,万安县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万安分公司举行了“诉讼保全+执行救助”保险机制的签约仪式,现场签订了执行救助保险协议。

    为了解决胜诉方因执行不能而生活困顿的问题,万安法院推出了“保险+悬赏+执行”的三险联动机制,为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诉讼保全保险定位于从事前源头解决执行问题,以保全促和解、促调解、促执行,不仅能在最大程度上促进案结事了,也有助于缩短庭审时限,提高司法效率。其次,执行悬赏保险定位于在事中,带动社会资源助力执行,有效锁定被执行人行踪及财产线索,提高执行效能,加强执行力度,促达执行完毕。最后由执行救助保险兜底,撬动保险杠杆效应,让更多的陷入困境的申请人得到救助,最大限度的解决执行不能导致的社会问题,以救助促息诉罢访、以救助促社会稳定和谐。

    引入三险联动机制打出解决执行难的组合拳,是万安法院借助社会力量、利用保险杠杆作用放大司法救助效应的新尝试,不仅有助于形成对法院、对当事人、对社会多方共赢的局面,更有助于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和司法关怀!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