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任 万安县5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8:01





    万安法院网讯  4月9日,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颁证、宣誓仪式暨任前培训会。会议由万安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曾春明主持,万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觉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副局长咸中宝、县司法局局长张立平、副局长胡文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文件,并为新任的55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

    5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在刘觉的领誓下,面向国旗,紧握右拳,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他们对今后参与陪审工作做出的庄严承诺。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让人民陪审员更加了解和熟悉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重要意义,宣誓仪式结束后,万安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班,重点围绕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法院、法官和人民陪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理解。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要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司法监督员、法制宣传员。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