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周慧一行到万安法院巡查督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4:56:13



    万安法院网讯  3月28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慧一行到万安法院巡查督导执行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座谈。

    周慧一行首先实地巡查了万安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察看了执行干警办公情况,对该院执行干警敢于奉献、团结向上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认可。随后,巡查组按照巡查方案分组随机抽查了部分执行案件卷宗及调阅了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的执行案件质效数据,对执行材料、网上节点录入、相关台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

    座谈会上,该院执行局副局长郭士明就执行工作情况作了书面汇报。周慧局长对万安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万安法院执行质效指标还是较好,执结率和信访化解率在全市排名靠前。同时指出了该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执行综合管理质效指标有待提升,如结案实际用时偏长。二是打击拒执犯罪案件较少,借助外力、网格化办案力度不够。三是责任落实到人不够,精细化、集约化管理工作仍然有待加强。四是执行宣传需要加强,高质量的稿件较少。针对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周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充分利用三推送措施借用外力搞好执行。二是要严格按照各项节点要求做好网上系统录入,完善案卷材料,保证案卷质量。三是要层层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执行各项指标达标。

    最后,贺佩珍表示,对中院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表示完全接受,不回避、不护短,将会立即梳理,逐项整改。同时对执行工作会加强管理,会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期间的工作要求查缺补漏,切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