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11:05:00




    万安法院网讯  3月7日下午,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国主持,全院干警包括聘任制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曾春明宣读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曾春明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全院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万安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共绘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之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作重要讲话。

    回顾2018年怎么看?贺佩珍就2018年全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工作成效。服务大局有作为,开展了一系列扫黑除恶、不孝治理、企业帮扶、招商引资等工作获得了社会认可;审判质效有提升,在全省排名第七,积极创收,依法规费;执行攻坚有突破,强制措施、诉讼保全、智能运用有进步;司法为民举措实,积极开展司法救助,网络办案有缩时,平均用时少;改革创新步伐稳,新录用了一批员额法官,法庭“双达标”建设、内设机构改革稳步进行;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干警培训,作风建设有进步。二、存在的不足。审判质效阶段性指标不均衡、不稳定、有落差;工作亮点少,品牌少,争先创优意识不够;执行质效不高,主要指标在全市排名不高,执行效果亟待提升;群众满意度不高,全省全市排名落后;纪律意识不强,“怕、慢、假、庸、散”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

    2019年工作怎么干?为此,贺佩珍强调,2019年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万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支撑。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从严治院,打造“四化”法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干警素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律,杜绝“怕、慢、假、庸、散”五大顽疾,全面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紧紧围绕“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做好维稳、信访、安保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四是狠抓执法办案。加强审判管理,充分发挥团队作用,立足审判职能服务保障万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持续发力执行工作,加强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清理积案,提升执行审判质效,提高执行工作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六是坚持司法为民,完善便民为民服务举措。依法从快审理案件,办好每一起案件,在办案中深化司法公开,友善对待当事人,案件有回访,完善司法救助举措,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七是深化改革创新,努力补短创优。全院干警要齐心协力,担当实干,赶超进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宣读了《万安县人民法院2019年员额法官办案任务的规定》《2019年万安县人民法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