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全市法院院长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11:15:01



    万安法院网讯  3月4日上午,万安县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主持。

    会上,贺佩珍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胡世忠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作的工作报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讲话精神,全市法院院长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讲话精神。该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肖良玉传达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贯彻落实上述系列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规章,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紧紧围绕“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依法打击犯罪,加强信访维稳和法院安保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围绕“深挖根治”“积案清零”阶段性目标,提高办案质效,加强线索摸排,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五是狠抓执法办案,持续加强审判管理,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六是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执行规范化管理,提高执行质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七是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诉讼服务,全面推进庭审互联网直播,更大程度方便参与诉讼。八是狠抓改革创新,按期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纵深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九是深入学习借鉴“寻乌经验”,参与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完成人民法院“双达标”,完善参与乡村治理、城镇(社区)治理路径。十是坚持从严治院,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督察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打造“五个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