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送法进校园培养守法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3:59




    有句俗语说:“从小学法,长大懂法,不会犯法”。近日,为了加强对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形式,万安县人民法院窑头法庭的法官们走近窑头中心小学,为五年级的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郭文峰法官从国旗的象征意义说起,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随后围绕着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学法,如何遵法等多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分享法律小知识,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从小事情开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郭法官围绕当前小学生容易面临的校园欺凌、交通法规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告诉孩子们遇到危险要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寻求社会力量的帮助。

    法官通俗生动的讲课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五(2)班的匡珂同学用稚嫩的语言告诉法官:“原来,我以为法律离我们很远,通过这堂课,我知道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一定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