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车祸一念间家破人亡警钟响

  发布时间:2018-11-16 10:40:53


    万安法院网讯  超载驾驶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更是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极不负责任的表现。春节本因一家人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然而却因违反交通规则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剧。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司机赖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8年2月,赖某驾驶小汽车搭乘妻子、儿子、岳父、岳母及妻妹五人沿万武公路去往万安县城,当行驶至武术乡新蓼村角公坑路段时,因快速超车过程中操作不当使车辆坠入公路旁边的水库。造成赖某的妻子、岳父、岳母、妻妹当场死亡,儿子轻微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赖某尽全力施救,并请求他人报警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经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认定,赖某付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赖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驾车超过核定人数,超车时未确保安全距离又操作不当,造成四死一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王某在案发后投案自首、积极赔偿并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有积极悔罪表现,同时考虑到本案死者均是赖某的亲属,发生事故后,赖某自身也受到了严重的身心打击,加之其家中上有高龄老人要赡养下有未成年儿子要抚养的事实,为维护社会大局及家庭的稳定,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