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8:57


    万安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反邪教意识,认识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氛围,万安法院结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四举措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积极开展街头普法。在县汽车站广场举行了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反邪教法治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随后分别在窑头圩镇、沙坪圩镇、高陂中学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放反邪教普法宣传资料。

    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主流媒体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官方网站设立“反邪教”专栏,发布反邪教知识,加强对反邪教的宣传报道,开展以案释法。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发布反邪教知识,通过个案了解法律规定,增长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

    三是在院机关大楼及四个人民法庭设立反邪教专栏展板,把反邪教知识送到基层广大群众身边。

    四是制作反邪教海报、专栏展板和以案释法书记及专题DVD,用于普法宣传、赠阅与播放,增强宣传影响力,切实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水平。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