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多举措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1 15:31:56



    9月6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及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举措。

    一是努力在服务发展升级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依法惩治犯罪,妥善化解争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努力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互联网+诉讼服务”,加强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努力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努力在提升执行质效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巩固执行成果。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手段和强制措施,依法制裁拒执行为,维护法律权威,全力攻坚克难,努力提升执行到位率,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四是努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进繁简分流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促进公正与效率有机统一。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完善信息化硬件设施,提升应用水平,更好地服务审判、服务群众;五是努力在提升队伍素质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新形势下司法办案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强化法官履职保障,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