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万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1 11:55:50



    万安法院网讯  9月10日下午,万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国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同志发表讲话,就今后重点中心工作予以了全面部署。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及人民群众满意度。全院干警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办案效果与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努力在便民服务细节上下功夫、做文章,增进干群之间感情交融,取得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二是紧盯两项指标,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和执行质效。建立审限通报制和结案率约谈制,完善公告、鉴定、评估等案件的台账管理,紧抓分调裁工作不放松,发挥审判团队集体智慧,压实审判团队管理人职责,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紧盯26项考评指标,充分发挥执行力量,切实发挥“传帮带”积极作用,加大执行力度,加强信息化建设,落实考勤细则,规范执法办案,严格使用自由裁量权,确保执行考评各项指标稳步前移。

    三是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我院争创工作水平。切实抓好智慧法院建设、收转发E中心运用和人民法庭双达标等工作的开展;严格按照司法体制改革尤其是内设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抓实抓牢绩效考核方案这根指挥棒,切实推动法院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四是全面从严治院,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切实加强审判管理,通过审判质量评估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体检表”,同比看进步,横比找差距,认真对照抓整改、抓提升;改进司法作风,加大纪律作风督查和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干警的违法违纪行为,推进正风肃纪。切实查找和解决效率低、服务差、慢作为、不作为等影响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效能;严明工作,重点对严查遵守上下班纪律、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案件限时办结情况等问题进行督察,促进司法作风进一步好转。

    最后,贺佩珍号召,全体干警要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明确自身年度工作任务,补齐短板、整改提升,共同推进法院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实现万安法院全面发展和长足进步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