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多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8-10 15:27:25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万安法院积极行动,以审判为中心,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万安法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制订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全院重点工作任务和争创目标任务。

除此之外,万安法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并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涉黑涉恶相关法律知识,在法院机关和涧田、沙坪、窑头、高陂四个法庭均张贴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公布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邮箱并充分利用各审判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一方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我院充分应用E中心云平台,采取电子送达的方式,在案件立案和通知应诉时向双方当事人推送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并明确要求全体干警在办案及下乡扶贫过程中都必须向当事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鼓励当事人向法院提供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