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开展“理性认识执行难”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11:11:06





    万安法院网讯  为营造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氛围,让更多的群众理性了解法院执行工作,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8月2日上午,万安法院在城区车站广场开展“理性认识执行难”专题宣传。

    上午8时整,万安法院10余名干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觉的带领下来到县城车站广场开展理性认识执行难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竖展板、设置咨询台以及发放《执行知识问答》、《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可不知的七大事项》等普法宣传单的方式,就大家就身边的执行难、执行不能答疑解惑。对于“执行难”案件,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得到维护;而“执行不能”案件是被执行人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或者丧失履行能力导致在执行期限内又无法执行的情形,是客观上执行不能。希望群众能够给执行法官多一点的时间,多一些的理解与支持,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提供一切能查证的被执行人下落、财产和线索。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多人次。

    活动过程中,干警们冒着高温酷暑,为群众耐心地进行宣传释明工作,引导群众理性认识执行难,在了解法院的执行流程以及万安法院近期的执行成效后,群众纷纷表示理解法院执行工作,并希望法院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群众更加了解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