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深夜召开调度会 合围攻坚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7-25 10:29:52



    万安法院网讯  为顺利迎检执行工作第三方评估,部署落实好近期执行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7月24日晚上7点-10点,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主持,该院执行局、法警大队全体成员及配合协助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小丽对执行局7月来工作质效及工作纪律进行了汇报,特别对执行局各自团队中涉特殊主体案件、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系列案件等进行了重点讲评,要求各执行法官不得出现执行案件超期、电子卷宗录入不规范、系统节点不处理等事项,对现阶段存在的工作短板差距、工作程序规范进行了一对一指示督办。

    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曾春明对执行人员分组、执行车辆分配与维护、执行办公室使用与设备配备等工作进行了通知与要求。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指出了执行工作近期存在的不足:一是执行案件终本率、终本合格率、失信名单撤销率“三率”指标不尽如人意;二是未结执行案件多且耗时长;三是工作作风不实、工作劲头不旺、工作要求不高。要求全体干警务必转变工作态度,落实工作举措以彻底扭转改善到位。针对执行工作贺佩珍着重强调了五点:一是严明工作职责。一切围绕执行考核指标、围绕执行第三方评估开展工作,一切行动听指挥,加强人员调度、侧重工作督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办案、快办案,提升案件质效。二是加强部门间团结协作与配合。审监庭要加强对执行局相关案件进行督办与系统操作指导;办公室要协助做好执行工作材料撰写与报送工作;司法技术室要立刻落实失信彩铃及技术保障;研究室要配合做好执行工作举措及成效的宣传报道工作;团结互助全力保障执行工作顺利迎检;三是加强调度、抓落实。对于20项执行案件考核指标应当一一落实到位,对于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更要强力落实;同时要注重规范,确保接待、执行行为、案件办理流程均规范有效。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