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被羁押险当老赖 父亲主动代子偿还

  发布时间:2018-06-21 15:39:13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一位父亲主动来到万安法院执行局,称要帮其儿子还款了结一起执行案件。

    原来,2017年7月王某向张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借款1万元,并约定1个月后归还,借款到期后,因王某没有经济收入无法偿还借款,故张某将王某告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偿还张某借款1万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归还借款,张某遂向万安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在收到案件的第一时间就上门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王某的父亲当场把执行人员赶出门外。并表示儿子很久都没回过家,不知其在哪儿瞎混,儿子成年了,借款的事情不会管,让他自己去处理。后经执行人员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因犯寻衅滋事罪已被羁押在县看守所,执行人员又辗转到看守所提审了被执行人王某,其表示自己年纪小,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无法还钱。

    从看守所回来后,执行人员仍然不放弃,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寻找突破口。执行人员再次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与王某的母亲话家常,其母无奈地告诉执行人员:“儿子初中毕业就没有再读书了,他整日与社会上的人员混在一起,完全不听我们老俩口的话,我们拿他没有办法,孩子父亲更是恼他不争气.....”母亲边说边抽泣起来。执行人员安慰着她:“王某还小,他以后的路还很漫长,需要家长的更多关心和关爱,你们不要放弃他,多与他沟通,把他拉回到正涂上来。”王某母亲最后表示:我们的孩子我们理应管教好,我会努力做他父亲的思想工作,尽快帮其偿还让其债务,让其今后踏踏实实做人。

    6月11日,王某涉寻衅滋事罪的刑事案件开庭审理,王某的父亲虽嘴上说不管儿子,但还是出席了庭审。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父亲伤心自责起来,觉得是自己没有管教好儿子,才让他走错了路,不能让王某背负了“老赖”的名声。

    庭审结束后,王某父亲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自己愿意出钱帮其儿子结束执行案件,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