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零感受法院——万安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刑事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8-06-08 11:42:24



    万安法院网讯  6月7日上午9时,万安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里,座无虚席。原来,一起重大交通肇事罪案件今日在这里公开开庭审理。20余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到庭参加,他们全程观摩旁听了这起刑事案件的审理。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庭审拉开了序幕。审判长依法询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意见。公诉人与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围绕犯罪事实以及量刑情节等焦点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权利。旁听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都全神贯注,仔细聆听,还时不时记笔记。整个庭审从9点到11点,历时两个小时。

    庭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该院审判人员驾驭庭审能力强、庭审过程严谨规范,节奏恰当、有序,审判人员能够很好地把握争议焦点,展现法院的公正形象。

    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庭观摩庭审,零距离、面对面感受人民法院,增强人民法院工作公开度和透明度,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利于法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改进法院工作、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