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 你 来 喝 满 月 酒

  发布时间:2018-05-08 11:17:43


    万安法院网讯  6月15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下午快下班前,我正整理一堆材料, “叮铃铃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响起,打断了我手头上的活。

    “小晨法官,我老婆生了,六斤半的大胖小子,母子平安。我老婆说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谢谢你这么用心帮助我们一家。现在老婆孩子就留在广东坐月子了,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等孩子满月了,我就带他们娘两回吉安,到时候等你来喝满月酒阿。”我连声恭喜与道谢,细心叮咛与嘱咐完电话挂断,嘴角却还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年半以前的点滴还浮现在眼前。

    那天,我正在电脑前斟酌着判决书的说理,突然就进来两个人,走在前面的女子大声嚷嚷的叫道“:法官同志,我要离婚,马上就离马上就离”,一旁的男子也呛声道:“离就离,离了一了百了”。话说着,女子豆大的眼泪不自主的流了下来。

    见状,我忙话到:“没事没事,大家有事慢慢说,不要动气,来坐来坐”,接着倒来两杯水,慢慢闲聊起来。女子小王泄气的说:“他瞅都不瞅我一眼,每天要么不回家、要么睡书房,问他怎么回事也不说,一年多了,与其这样折磨我,不如离了算了。”男子小李低着头不吭声,对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的老婆也没个交代。我没有着急,总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便和小李话起家常来。从聊两人以前交往的种种趣事到办婚礼的欢天喜庆、从以前两人打工同吃苦现在生活小康衣食无忧,小李的嘴角泛起了笑意。耐心开导下,终于真言吐露。原来夫妻二人属于“二婚”,婚后小李发现小王的前家婆老是打电话来家里,电话里有说有笑的,邻居还撞见小王去过前夫家,便怀疑妻子还是惦念前夫,心思不在家里,理子难受、面子难堪,就赌气冷落妻子了。小王听后激动的说:“什么阿,我前夫早就去外地打工了,根本不在这里住,老人快90岁了一个人在家也没个亲人,才偶尔打个电话和我唠唠嗑啊,上他家是因为老太太生病了,我才买点水果买点药上门去看看阿,那男人有错我离了,可那老太太可没罪是不是,法官,我真是冤枉”。

    我心想,得,既然是个误会,那就好办了,今天,我一定要让你们牵着手走出法院的大门。“你们阿,就是太固执,两人都太拗,都不舍得先开口,心里有点事不能摊开来说吗,看看说开了多好,一点小误会,影响了你们一年的感情,差点还离婚,多不值。以后有事多商量多沟通,互相多关爱、多理解,别动不动就搞冷战”。小李羞愧的低下头,一把握住小王的手“我错了,我不该乱想还不理你,老婆你原谅我,我以后再不会了”,小王哭着:“我也有错,我该事先和你说声的,别人在外面对你指指点点,我都不知道,让你受苦了,可是我的心都在这个家上的,你相信我。”你言我语,和好如初。 在互留电话号码后,我将他们送出了法院,看着他们挽着手往那个叫“家”的地方走去。

    之后我时不时电话回访,多是询问他们的夫妻感情和生活情况。“小晨法官,多谢你,要不是你阿,我这家就毁了,现在他啊对我好多了,告诉你,我怀孕了,我要做妈妈了”,我唠叨的神经又激发了起来,“你要多注意休息,注意营养,不要太累了,宝宝出生了一定要告诉我阿”。于是乎,有了开头的那个报喜电话。

    收拾好了办公桌,走出法院,一路往母婴店走去,去给那个因爱降临的幸福宝宝买套小衣服,等他满月归来时,送上我满满的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