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涧田法庭为大山深处的畲族乡亲们上门送法

  发布时间:2018-05-02 09:10:56





    万安法院网讯  万安县涧田乡里仁畲族村少数民族人口比较集中,因地处深山位置偏远,生活相对闭塞,村民法律意识不高,邻里之间的纠纷尚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为充分保障少数民族村民的诉讼权利,万安县人民法院于是决定立即在该村设立诉讼服务站。

    诉讼服务站每月在固定日期集中普法宣传,涧田法庭定期派人到诉讼服务站为少数民族村民提供法律帮助。村民遇到纠纷了,麻烦了,不方便来庭里,一个电话,法庭就把庭开到诉讼服务站去。

    近日,涧田法庭就来到诉讼服务站开设巡回法庭,审理一起饲养动物致人损害赔偿纠纷。案情不复杂,开庭却并不顺利,原告方要求被告必须赔偿被其狗咬伤打疫苗的医药、误工、护理、精神损害赔偿等费用,被告却坚称原告是想偷狗才被咬的,双方各执一词,一时间对峙火焰越燃越旺。

    下判决很容易,但两乡亲肯定是结下仇怨了,乐庭长心想可不能这么干。“来来来,我们来好好说一下,大家都是乡里乡亲,这辈子能聚在一块是缘分,大家都不要计较那么多,互相都体谅一些”,乐庭长说到。

    半个小时过去,原告终于放弃了对误工、护理等费用赔偿的要求,被告也表示原告被他的狗咬伤,理应赔付医药费,就这样这起案件圆满调解。

    紧接着,涧田法庭就地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乡亲们都等不及要把自己的烦心事、糟心事告诉给法官们,听他们“把把脉”、让他们“评评理”、请他们“支支招”、学他们“懂懂法”。 法官们为畲族老乡答疑解惑、说法析理、普及日常法律知识、赠阅普法传资料等,在场的畲族老乡们纷纷夸赞普法法官们是“最美普法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