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功德箱被撬 牵出盗窃串案

  发布时间:2018-03-22 16:23:07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对盗窃寺庙财物的唐某、梁某进行宣判。唐某、梁某犯盗窃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拘役二个月零十五天。

    2017年的一天清晨,大华寺主持发现大雄宝殿内功德箱被撬,便赶紧报案。随着案件的审理,一系列盗窃寺庙财物的串案,浮现在众人面前。

    唐某、梁某是一对好逸恶劳的损友。二人有钱时,就一起吃喝玩乐;没钱时,就一起偷鸡摸狗、顺手牵羊。2015年开始,二人见万安县周边的一些寺庙香火鼎盛、疏于防范,便突发奇想,“巧取”佛财以供挥霍。2015年至今,唐某盗窃财物价值29180.7元,梁某盗窃财物价值3100元。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某、梁某多次入户盗窃,可酌情从重处罚;两被告人在作案时,未满十八周岁,依法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梁某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赃,依法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和同案犯的犯罪事实,能积极退赃,有一定的悔罪表现,量刑时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做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