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佩珍向万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9 10:32:30




     万安法院网讯  1月19日上午,在万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代表县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7年,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主抓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受理各类案件2060件,同比上升2.39%;结案2267件(含旧存),实际结案数同比上升15.81%。

    贺佩珍主要从围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力执行攻坚,兑现群众胜诉权益;践行为民宗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法院稳步发展;全面从严治院,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深化公开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公信等六大方面报告了万安县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过去的一年,县法院各项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法院工作满意度列全省法院第30名(比上年前移48位),14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

    最后,贺佩珍提出今后工作发展思路:一是努力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努力在服务发展升级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努力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努力在提升执行质效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努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六是努力在提升队伍素质上展现新作为;七是努力在深化公开民主上展现新作为。贺佩珍表示:新的一年,县法院将按照本次大会决议要求,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万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