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陂法庭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0 15:58:34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应万安县高陂中学邀请,万安县人民法院高陂法庭派出干警在该中学举行了法律法规知识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该校5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讲座内容选取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两个选题。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并结合近年来我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有关案例,详细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多方面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方法;高陂法庭是该院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最多的庭室,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件的办案实践经验,细致讲解了未成年人出行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规则,面对意外伤害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加强自我保护等。讲座过程中,在座的同学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引起了现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也在该校营造了良好治安氛围。受到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