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把脉疑难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17 10:24:49



    万安法院网讯  1近日,万安法院召开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民事审判第一团队的五名法官及助理一起讨论研究两件较为复杂的民事案件,为案件审理提供参与性意见。

    会上,案件的承办法官分别就所审理的案件向专业法官成员作了汇报,并就案件审理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作了说明。与会法官针对案件审理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审判实践经验,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就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讨论,这不仅拓宽了法官的办案视角,也对案件的下一步审理提供的宝贵的参考意见。

    与会法官表示,专业会议不仅给法官提供一个审判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集体法官的智慧,还就如何解决新型疑难复杂案件提出建议性意见,既是一个专业知识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审判水平提升的途径。

    该院第一民事审判团队负责人廖国副院长表示,法官会议是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责任制的措施之一,专业法官会议为案件审理中合议庭理解和适用法律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意见,为办案法官理清审判思路、准确适用法律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并强调今后要继续发挥和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制度。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