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有那么一位好法官

  发布时间:2010-12-24 15:52:05


    小时候她的理想就是希望能成为一名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法官。等她加入这个行业,真正成为一名法官后,才体会到了当法官的艰辛、不易、困苦和矛盾。原来,当法官是痛苦的,长期生活在矛盾的风口浪尖上,行走于无形的刀山火海中;当法官是孤独的,不能随心所欲和平常人一样生活、因为无数的眼睛在时刻盯着他们;当法官也是贫穷的,他们的收入只够维持家人的基本生活所需,往往是囊中羞涩;然而在她的从业过程中她感觉,当法官也是幸福的,当看到一桩桩无法解决的纠纷在自己的手中化解、看到一个个迷途浪子在自己的感化下重新做人、看到种种恶性不改的人得到了严惩,法官就会为自己这份工作,为自己是一名法官感到骄傲和幸福。

    不管在哪个部门工作,也不管是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或者是部门负责人,她都能较认真地履行工作职责,兢兢业业,不怕吃苦受累。她曾多次获得过本院和县里其他部门的表彰,二次荣立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2006年获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09年获江西省优秀法官称号。

    她从1997年起任刑庭副庭长,2004年任刑庭庭长。她知道刑庭是法院的刀把子,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且一旦出现错案,往往会无法补救。同样,刑庭还是一个业务性很强,有时还是代表法院形象的部门。她深感肩上的担子重了,承担的责任也大了。为了做好刑庭的工作,她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刑事案件审限短,要求高,刑庭人员又少,一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超审限案件或者是错案,为了确保案件质量和在审限内如期结案,碰到案件多时,加班加点是常事。

    人们常说,刑事审判法官办案应该铁面无私。是的,无私是法官职业道德的底线,这是必需的!而铁面呢?当她在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抑或是民事纠纷引发的自诉案件时,她感觉到刑事法官不应只是“铁面”的,还应当是“柔情”的。然而,她坚信只要凭良心办事、依法律公正办案,就能树立起正气,并捍卫住法律的尊严。

    她就是刑事庭的肖良玉庭长,她既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又是一位兼具铁面与柔情的好法官。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