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朋拒借银行拒贷 法官巧借“黑名单”促履行

  发布时间:2016-10-11 15:14:09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被执行人梁某急忙到法院,找到执行的刘法官说“我今天来把我这个案子的钱全部交掉,希望法院把我从‘黑名单’中删除,这样弄得我很没面子;而且家里的房子破旧没法住了,家里急需借款盖房子,法院不把我的名字删除,我贷不到款啊。”

    原来,何某、彭某和梁某同是货车司机,梁某承包了一个运送建筑材料的工作,但因梁某运力有限,遂叫何、彭帮忙运输。工作结束后双方结账,梁某当时没钱付款,遂出具一张欠条给何、彭,承诺按欠条规定的时间付款。事后,梁某并未履约,何、彭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梁某向何、彭支付材料款9580元。

    执行立案后,梁某玩起了“躲猫猫”,既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不向申请人履行付款义务。法院遂将梁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其在金融机构贷款和办信用卡、限制高消费等方面进行信用惩戒。因家中房子破旧,下大雨漏水,妻子为此事常和梁某闹矛盾。梁某打工赚了些钱,准备再到银行贷些款,就可以把小洋楼盖好了。可感想,一到银行查询,却被银行告知已被纳入黑名单,无法办理货款手续。铺天盖地,法网恢恢,法院的黑名单发布到县乡的主要场所,梁某周围的亲朋都知道梁某被列入了黑名单,信用度不高,不愿借钱给他,还在背后议论“看,他就是那个‘老赖’,欠钱不还的‘老赖’,没信用,千万不要相信他”。千般垭口,万般无奈,没脸见父老乡亲的梁某只好跑来法院称愿意马上履行执行款,请求法院立即将他的名字从“黑名单”中删除。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何、彭和梁某达成和解协议,顺利执行完毕。法院按报批程序将梁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我不是‘老赖’了,终于不用躲着见人了,可以堂堂正正的过生活真好,以后我一定做个讲诚信,守信用的人”梁某舒心的说到。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