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乡间稻田逃走 法官“巧言”促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16-12-20 10:02:18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在万安法院办公室,温某紧紧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说:“谢谢你彭法官,黄某拖欠我的饲料款这么久,一直说自己给了钱,我做的是小本生意,谢谢你帮我费心费力的追到了这笔饲料款”

    原来,温某为经营饲料的个体工商户,黄某向温某赊购饲料,经过结算,尚欠22500元,后黄某支付了20000元后,其余2500元未支付。经法院判决,黄某支付温某饲料款2500元。由于黄某一直态度非常坚决认为的已经偿还了饲料款,拒绝履行判决,温某于2016年6月23日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黄某发送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后,黄某未向法院履 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玩起“躲猫猫”。2016年10月24日执行法官接到群众线索,黄某在家收割稻子,执行法官迅速出动,赶到黄某所在农田,由于执行法官之前未见过黄某,在寻找黄某的过程中,黄某谎称自己不是执行法官找的人,并借口回家喝口水,乘机开溜。

    执行案子一时陷入困境,后来执行法官得知黄某的儿子由于和他人一起玩水,同伴溺水身亡,被起诉至法院要求民事赔偿,黄某一时手足无措,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询问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执行法官借机一面向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一面帮助其解答了当事人在诉讼案子当中的一些基本程序性问题,并告知其应主动到法院来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通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从情理、法理、对黄某的不利后果的释解,2016年12月2日黄某主动到法院,要求和温某执行和解,执行法官的主持下,黄某和温某达成了2000元了结的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