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民工群起讨工钱 法院立案疏导促和解

  发布时间:2010-05-14 10:46:09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通过启动立案疏导工作机制,进行诉前疏导调解,为十一位彝族民工成功讨回了辛苦钱。

   5月7日,十一位四川籍的彝族民工,群情激愤地来到万安法院立案大厅,囔囔着要起诉。万安法院立案庭法官迅速地接待了他们,在稳定他们情绪后,让他们选出三位代表来了解情况。原来,这些是安徽某老板请来在万安县架设高压电线电力铁塔的彝族民工,他们在做了二个基塔之后,老板以各种理由不付工钱,也不出具欠条, 民工害怕得不到工钱回家,因此要求起诉。听了民工的诉说后,立案庭法官立即通过电话与该老板联系,了解情况,得知这些民工在老板处预支了生活费,因未结算而未付工钱,经电话疏导劝说,老板同意民工回工地算清帐之后付清工钱,民工也在法官的劝解下暂不立案回到工地。

   5月13日,万安法院立案庭法官打电话进行回访,得知彝族民工已全部得到工钱,老板已妥善安排他们回老家了。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