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侵权引诉讼 法官诉前疏导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0-05-20 15:24:51


   万安法院网讯 5月19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涧田法庭通过诉前疏导成功调处了一起因留守儿童侵权引发的身体权纠纷案件,为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解决了后顾之忧。

   5月7日下午,家住万安县顺峰乡的留守儿童王平放学回家后和弟弟王万一起去放牛,在与同为留守儿童的王星玩耍时,王星扔来一块石头将王平头部砸伤,花去医药费等费用计1千余元。事后,双方的监护人因费用承担问题发生争议,王平的监护人决定提起诉讼。

   法庭法官接到诉状后,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监护人是邻居且都在外打工,在家时间不长,如果能尽快调处好双方纠纷,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都能安心外出务工。于是,法庭法官决定暂不立案,随即启动立案疏导工作机制,邀请当地村干部及司法协理员一起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诉前疏导。经过法庭法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入情入理的协调,村干部及司法协理员苦口婆心的劝导,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王平不起诉,由王星的监护人承担800元医药费并当场付清,双方握手言和。

   “为了打官司我专门请了假,想不到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又可以安心回去上班了。感谢你们了,法官同志!”王平的监护人发出了肺腑之言。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