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五年积怨 三调联动一朝解

  发布时间:2010-05-21 14:15:50


   万安法院网讯 5月11日,万安法院法官启用“三调联动”机制,仅用半天时间便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山场纠纷引发的长达5年的兄弟积怨,受到当事人及其亲友的一致称赞。

   原告曾某明与被告曾某华系同胞兄弟。2004年,被告曾某华迁移他处落户,但在落户地未取得山场的使用权,因而,从2005年起,被告会到登记在原告名下的山场砍些竹木。两兄弟为此反目并大打出手,多次调解未果。原告因此诉至万安法院,要求被告曾某华对山场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3000余元。

   万安法院法官接手此案后,考虑到本案系家庭纠纷,两兄弟结怨多年,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引发不良的社会后果。万安法院经过走访,了解到双方争议的山场原登记在原、被告父亲名下,被告迁移后,原告把该山场登记到自己名下,如果当地村委会干部和原被告的父母一起协助法院处理案件,更有利于矛盾的化解。于是承办法官启动“三调联动”机制,邀请原被告所在地的村委会干部、司法协理员和原被告的父亲到庭参与调解。在法官明之以法和参与调解各方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之下,被告承诺以后再不去原告的山场砍伐竹木,原告也考虑到双方系同胞兄弟,放弃要求被告赔偿损失等诉讼请求,两兄弟终于尽弃前嫌,握手言和。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