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人已死 能动司法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0-08-25 15:59:36


    万安法院网讯 8月24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启动诉调对接机制,在诉前成功化解了一起司机在汽车修理场意外死亡纠纷案,刘某(某汽车修理厂老板)一次性偿付死者妻子方某各项费用2.9万元。

    2010年8月2日,方某丈夫李某去刘某处买润滑油,当时修理厂只有不懂修理技术的妻子张某一人,李某买好后自己加润滑油,在操作过程中,扬起的撑轴忽然压断,李某被压在中间,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为此,方某多次找到刘某,要求其赔偿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18万元。在赔偿未果的情况下,死者家属采取了较为极端的方法,多次在修理场前焚烧草纸,此举令周围居民也苦不堪言,派出所、乡综治办等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均未成功。为此方某欲走诉讼程序。

    万安法院窑头法庭法官收到方某诉状后,并未机械立案,而是启动诉调对接机制,组织双方当事人诉前调解,同时邀请熟悉案情的派出所、乡综治办、居委会等相关干部到场。办案法官首先对突如其来的横祸致死者死亡表示同情,然后在稳定方某情绪的同时,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既分清责任又充分保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也给死者一定的安慰。在法官的指导下,经过各方近一上午的努力,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上述调解协议,方某不再起诉,一个矛盾尖锐的纠纷终于化解于无形。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