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狗咬童当事人剑拔弩张 法务室就近调解春风化雨

  发布时间:2010-08-31 16:26:29


    万安法院网讯 8月30日,在江西省万安县涧田乡涧田村委会法务室内,村民杨三秀一手紧握万安法院涧田法庭法官的手,一手紧握司法协理员的手,连声称谢“谢谢你们,没通过开庭,在家门口便把我们的矛盾给化解了”。

    8月2日,杨三秀之子杨财贵在路过杨贤化家门口时,被突然从杨贤化屋内窜出的狗狠狠的咬了一口,杨三秀随即将孩子带到卫生院注射狂犬疫苗。后杨三秀与杨贤化协商,双方不仅达不成一致意见,反而使矛盾进一步激化,杨三秀一怒之下便一纸诉状将杨贤化告至法庭。

    法庭法官接到诉状后,认为该案双方均是同一宗族村民,争议金额不大,如果调解得当可以有效地化解双方矛盾,而机械立案只会激化双方矛盾。于是法官便通知双方当事人就近到本村的法务室,会同该村司法理员一起对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和司法协理员的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由杨贤化赔偿杨财贵疫苗费300元,双方握手言和。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