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牛吃豆打架致轻伤 立案疏导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0-09-03 10:20:21


    万安法院网讯 9月1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窑头法庭启动立案疏导机制,偕同辖区乡镇综治成员单位成功调处了一起矛盾尖锐的农村打架纠纷。

    6月30日中午,因为牛吃了豆子一事,万安县百加镇村民张某与许某二妇女发生口角,继而双方拉扯在一起,后经旁人劝开才罢休。当日晚上,许某认为自己吃了亏,便对其丈夫彭某诉说此事。枕旁风一吹,激愤的彭某便来到隔壁张某厨房外大骂,并打碎张某家厨房的玻璃泄愤。张某见状,也携夫出门与彭某对骂。随之双方由口头争执升级为打架,最终张某在与彭某撕扯时摔倒,导致右手腕骨折,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乙级,伤残十级。该纠纷虽经镇政府、派出所多次调解,但双方当事人因为费用过高的问题以失败告终。9月1日,窑头法庭应镇政府的邀请,顺应“三项重点工作”的要求,启动立案疏导机制,和镇政府、派出所、村委会约集双方当事人一同进行调解,通过近四个小时的工作,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由彭某赔偿张某各项费用1万元并当场兑现,张某不再起诉彭某,一起矛盾尖锐的纠纷终于化解于无形。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