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宫妻诉离婚 高墙内法官调和

  发布时间:2010-10-12 10:39:13


    万安法院网讯 9月28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因丈夫二进宫导致妻子再诉离婚的纠纷,妻子原谅了丈夫的所做所为,愿意在外带好儿子,并将房屋做好等待丈夫回心转意,重新做人,上演了一出人间喜剧。

    原告肖某与被告刘某相识两年后于2000年7月8日登记结婚,婚后生一子。生育小孩后原告发现被告好吃懒做、偷鸡摸狗,2001年因盗窃被法院判刑,原告为此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因被告一再保证好好改造,出狱后重新做人,故原告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2010年5月25日,被告再次因盗窃被刑事拘留,8月31日,原告以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为由再次诉至法院。9月28日,法官和原告来到万安县看守所开庭,开始,原告坚决要求离婚,而被告则以双方结婚十年,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且离婚后对儿子的伤害很大为由不愿离婚。法官劝原告和被告好好沟通,并将被告在看守所内写的答辩状和给原告的一封信给原告看,原告看后泪水涟涟,原告说其实她也不愿离婚,因为小孩还不满十岁,且现在家里正在做房子,但被告实在不争气,净给家里及母子俩抹黑,不离又气不过。 

    在做调解工作的时候,法官细心地观察到原告在被告的手腕上咬了一口,不重,这说明两夫妻还是有感情的,于是法官便采取面对面、背靠背、褒奖和批评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刘某也认识到自己的犯罪给肖某造成的影响,在征得肖某同意后写下保证书,保证好好改造,出来后好好做人;而原告则表示愿意将儿子抚养好,将房子做好等待刘某回家。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