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叔侄换田引纠纷 法务室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0-10-20 10:59:52


    万安法院网讯 10月19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司法协理员的协助下,在驻村法务室成功化解了一起叔侄纠纷。

    原告刘远明与被告刘奇是亲叔侄关系,双方因为互换责任田建房的问题一直闹矛盾,被告将原告的责任田换来建房后一直未将自己的责任田交给原告,原告多次找被告理论均未有结果,为此原告多次反映到村小组和镇政府,但均未能将矛盾有效化解,原告便一纸诉状将被告告上万安法院窑头法庭,要求被告履行自己的诺言,否则要求被告恢复自己责任田的原状。

    法庭法官经过了解,发现这起看似简单的纠纷有着不简单的矛盾源头。原被告双方其实早就因家族继承问题一直不和睦,这件事只是矛盾的导火索而已,如果不将这起简单的纠纷妥善解决,可能会引起家族间的进一步冲突。为此,办案法官没有机械地就案办案,而是从问题的源头入手,前后三次来到村法务室,将双方当事人召集在一起,并邀请到司法协理员以及有名望的家族成员一起参与调解,办案法官在情、理、法上努力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经过各方的努力,双方握手言和,被告承诺将自己责任田给原告耕种并不加阻拦,一起看似简单实质复杂的家族矛盾得以圆满解决。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