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书图文并茂 辨是非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0-10-28 16:21:18


    万安法院网讯 10月26日,当原、被告收到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送达给他们的调解书时,双方当事人不停地向法官道谢,“你们法院的调解书图文并茂,调解主文写得浅显易懂,还把勘查图附在调解书后面,图文结合,让我们看得明明白白,了结了我们十多年的心结,谢谢,谢谢法官”。

    原、被告在万安县枧头镇墟镇并排拥有一块统一规划下的宅基地。1996年原告在该土地范围内搞基脚时遭被告侵害,经协商未果,原告为此向万安县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停止侵害,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1997年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一份《建房协议书》,原告即向法院撤回起诉。2000年被告乘原告家中无人之机,违反协议将厨房建成二层,并不让原告按原协议的约定排水、采光、通风,使原告房屋一直无法竣工,故原告再次诉至法院。

    该院窑头法庭的法官收到此案后,根据原告申请来到现场进行勘查,制作现场勘查图,找出双方症结所在,并根据调解协议和勘查图制作了一份调解书。为了彻底解决双方十几年的心结,主审法官将勘查图附在调解书后面,并在勘查图中标有详细注解,让双方及子孙后代在建房及居住中再无纷争,以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