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争遗产反目成仇 法官引典故唤回亲情

  发布时间:2010-11-29 10:46:04


    万安法院网讯 11月24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引用历史典故和诗句打动一对因争遗产反目的亲兄弟,圆满调解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 

  刘某兄弟二人因继承父亲去世后留有的遗产产生了纠纷,经乡村组织调整无效,刘某欲将其弟起诉至法院,请求继承其父遗产。万安法院涧田法庭法官接到相关诉讼材料后,考虑到双方系同胞兄弟,如机械立案不仅不利于化解矛盾,反而可能将矛盾扩大化。于是随同刘某并邀请该村司法协理员一起到其弟家,法官在听取了原、被告两兄弟各自的意见后,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劝告双方从亲情、法理两个角度考虑,并引用明代蒙南人沈仲仁、沈仲义兄弟争遗产的典故,同时以典故中促成沈氏兄弟和好的诗句“兄弟同是一母生,祖宗遗业何须争,一番相见一番老,能得几时为弟兄”劝告双方。原、被告听了均深受感动。法官因势利导,顺利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最终,案件不仅圆满解决,实现案结事了,也使兄弟两人消除隔阂,唤回了亲情。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