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邻排水起纠纷 联动调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10-11-29 10:53:18


    万安法院网讯 11月24日,一起相邻排水纠纷案在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法庭法官、司法所、派出所及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原、被告对争议的排水问题达成了一致协议,邻居之间多年的纷争得以彻底解决。

    原告彭某与被告陈某系同村邻居,两人房屋相隔仅距离不到两米,2010年月10月29日,被告在未与原告协商的情况下,擅自将两人房屋间的排水沟进行硬化,致使原告家后院的积水无法排出,原告多次要求被告恢复以往的自然排水状态,但被告都予以拒绝,原告故诉至万安法院。

    万安法院涧田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该案虽系简单的相邻排水纠纷,但处理不好,易引起更大的邻里矛盾,便启动三调联动机制,邀请司法所干部、派出所民警及乡村干部,一起到双方家中走访,现场勘察引发矛盾的水路,商定出切实可行的排水计划,同时不厌其烦的做当事人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努力消除双方怨气,促进矛盾化解。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原被告双方互相谅解,就排水问题达成了一致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