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打架闹上法庭 细心法官找根源力挽婚姻

  发布时间:2010-11-29 10:58:41


    万安法院网讯 11月24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在村法务室里成功调处一起离婚案件,搀救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原告蓝某向万安法院起诉称,其与丈夫被告钟某双方婚后性格不合,且被告经常使用暴力殴打原告,造成原告身体和精神受到极大的伤害,感情已彻底破裂,请求法院判决离婚。

    万安法院法官在接到案件后,邀请司法协理员一起来到当事人所在乡间邻里了解情况。得知当事人虽然经常斗嘴打架,但未达到严重家庭暴力的程度,以及被告在煤矿工作,收入不错,但家庭条件却较差的奇怪现象。当即召集双方当事人到村法务室开庭。庭审中法官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对家庭矛盾由来及发展的陈述,注意观察双方的举止神色,充分调动双方到庭的亲属参与调解,缓和庭审气氛。被告辩称,自己在煤矿做事,朋友来往开销大,原告对此极其不满,双方才经常斗嘴打架。看到找到了矛盾的根源,法官适时以孩子成长及抚养问题为冲突口,针对性地开展调解工作,瓦解了双方对峙的心理防线。被告表示保证不再殴打原告,并承担起改善家庭条件的责任。原告也表示原谅被告,愿意共同把孩子抚养成人。至此,一场剑拔弩张的离婚“大战”在法官妥善调解下烟消云散。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