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婚十载今又起风波 法官巧调解再续姻缘

  发布时间:2011-03-23 17:24:27


    万安法院网讯 3月23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利用“三调联动”网络大平台,对一起复婚十载的离婚纠纷案,通过巧妙的调解,最终促使即将妻离子散的家庭得以再度团聚,受到当事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原告李某与被告刘某十年前协议离婚后复婚,后相继将子女拉扯大,双方在没有任何负担的情况下,为谁在十年来对家庭的贡献大、谁受的苦多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起争执,再度闹到法院要求离婚。

    万安法院主办法官经过细心的了解,得知问题的根源所在后,没有按部就班的坐堂断案,而是将开庭放在原、被告的家里进行,并邀请当地负责法务室事务的司法协理员,将双方的家属召集在一起参与案件调解。法官从“情、理、法”全方位入手,进行拉家常式的调解,并在关键时刻电话联系远在广东打工的原、被告的子女对双方当事人展开亲情攻势,同时借助司法协理员及原、被告家属的从中斡旋,最后原告李某和被告刘某认识到各自的错误,当场表示撤诉并不会再闹离婚,一起复婚十载又即将走向破裂的夫妻再续姻缘。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